男排联赛半决赛河南主帅火线加盟上海

2019年01月16日08: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小娟

  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北京、上海、江苏、山东四队携手进入四强。本周末,激烈的半决赛将正式打响,届时,京鲁、沪苏将捉对厮杀。在这个关键时刻,河南男排主帅兼队员崔建军正式加盟卫冕冠军上海男排。作为原中国男排的主力主攻手,攻守均衡的崔建军有望在四强赛阶段成为上海男排的主力主攻。

  对于自己火线加盟上海队,崔建军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表示:“我决定加盟上海队,完全是出于友情,还有自己的坚持。想多做一些事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多一些尝试,多一些体会,多一些见识。”队伍主帅以队员身份加盟别的队伍,这是本赛季赛制所允许的。本赛季联赛的赛制第一阶段为赛会制,为了河南队能晋级八强,得到和更多强队交手的机会,崔建军毅然回到赛场,作为队员带领河南队。最终,河南男排名列联赛第八,结束了本赛季的全部征程。

  根据新赛季排超四强赛的竞赛规则,进入四强的队伍皆有资格引入两名内援。于是,已经结束本赛季的河南队主帅兼队员崔建军就进入了上海男排主帅沈琼的视野。沈琼与崔建军是多年的好朋友。沈琼比崔建军年长几岁,从北京奥运会周期,到伦敦奥运会周期,他们同在国家队,也多次搭档主攻线。除了与沈琼私交不错之外,崔建军和现在上海队教练任琦也是好友。几年前,任琦举行婚礼时,崔建军特地到上海,为好友送上祝福。

  本赛季上海男排战绩虽佳,但队员伤病情况严重。除了崔建军之外,河南男排队员李渊博加盟北京男排。“借助这个时机,咱们的队员可以继续在更高水平的平台上锻炼,提升自己的大赛经验,确实是一件好事。”崔建军告诉记者。上海和北京两队的本赛季联赛结束后,崔建军和李渊博将结束自己暂时的“外援”身份,返回河南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