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报告 看发展】促进城乡共同发展 2018年河南新建文化中心17672个

2019年01月16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记者 莫韶华)加快推进城乡建设,促进城乡共同发展。2018年,河南新改造农村户用卫生厕所200万户,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1371个、综合文化中心17672个,新增农村敬老院床位2.76万张。1月16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河南人民会堂召开,记者从《政府工作报告》中了解到上述内容。完成上述任务具体做了以下工作:

  围绕农村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搞好村庄环境美化,全省投入大量人力财力。报告显示,2018年基本完成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展顺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到28万家。开展“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驻马店市借力农产品加工业会展经济助推大发展的做法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

  围绕农民富,提高农民收入水平,改善农民生活条件,增强农民保障能力。实现20户以上自然村4G网络全覆盖,新改建农村公路1万多公里,新安、兰考等6县获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预计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7%,高于城镇0.9个百分点。

  在推进百城建设提质方面,新建改造城市道路1352公里、燃气管网5800公里、热力管网397公里、电力线路3453公里。人居环境不断优化,棚改安置房开工66.33万套、基本建成38.42万套,完成城市和县城黑臭水体治理78处,新改建城市公厕3268座,新建游园351处。

  公共服务不断改善,加大政务、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养老等公共服务供给,办事难、就学难、看病难、养老难等一大批民生难题逐步得到解决。

  文明形象不断提升,又有22个市县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文明城市数量居全国第四位,文明城市创建覆盖面达到81.3%,越来越多的城市正在成为居者心怡、来者心悦的宜居之城。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