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报告 看发展】2019年河南预计实现生产总值增长7%~7.5%

2019年01月16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记者 祝传鹏)“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继续保持“三个同步”“三个高于”,生产总值增长7%~7.5%,全员劳动生产率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左右,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质量效益明显提升。”1月16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开幕,记者从2018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了解到。

  2019年将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

  一、着力扩需求稳增长,保持经济健康运行。坚持精准出招应变,努力扩大市场需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保持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二、贯彻落实“八字方针”,促进经济提质增效。按照“八字方针”总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转型、增长动能转换。

  三、持续推进三大攻坚,着力夯实发展基础。把打好三大攻坚战摆在全局更加突出的位置,打好重点战役,全力攻坚,务求实效。

  四、加大力度深化改革,激发经济社会活力。加快市场化改革,让市场主体不断壮大起来,让生产要素自由流动起来,让改革效力充分释放出来。

  五、坚持扩大对外开放,提升经济发展优势。坚持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为龙头,统筹“五区”联动、“四路”协同,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开放。

  六、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增长动能转换。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以郑洛新自创区建设为龙头,加快提升创新发展水平。

  七、统筹推进城乡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坚持把城乡作为一个整体,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统筹实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八、加快实施重大工程,强化基础支撑能力。基础设施既是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基础,也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必须抢抓国家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政策机遇,加快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支撑区域经济发展。

  九、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坚持抓重点、强弱项、提质量,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

  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切实增进人民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完善制度、守住底线,精心做好各项民生工作。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