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2018年度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村正式命名

2019年01月16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孟媛)发展乡村特色文化产业,是推进文化惠民、以文化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铸魂工程。1月15日,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包括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景区开发管理委员会、开封市鼓楼区仙人庄街道办事处余店村等20个乡村正式命名为2018年度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村。

  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振兴,根据原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申报2019年度省级高成长服务业专项引导资金扶持新型文化业态项目的通知》(豫文产业〔2018〕15号),日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2018年度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村评选命名活动,在县(区)级文化行政部门自主申报,全省各省辖市文化、财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原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财政厅组织专家评审组,对所有申报单位逐一进行了现场考察评审,厅党组会议研究,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入围的村庄名单。

  “首先有资金注入,其次全厅各方面的政策都会有所倾斜,第三将给与智力支持,第四对乡村发展是个肯定,也是个荣誉。”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的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村正式命名,对促进乡村文化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通过结合自身特质,找准产业定位,挖掘产业特色,以市场为动力,进行科学规划,拉动乡村产业发展。

  附:2018 年度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村名单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