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6万余册!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蒲公英计划”启动

2019年01月16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孟媛)春节正是读书的好时间,如今以书会友已发展成为人们过节的一种“新习俗”。近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获悉,为支持基层图书馆的总分馆制建设和流动服务,该馆的“蒲公英计划”于2019年1月启动。

  “蒲公英计划”之所以起名为“蒲公英”,就是因为它不计条件地生长,只要有一点阳光,有一缕清风,它就会落地生根,迅速繁衍发展。据介绍,总分馆制建设是当前县级图书馆的主要工作,也是发挥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重要抓手。为响应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号召,在元旦、春节期间面向全省开展文化下乡活动,以发展农村儿童文化事业,助力分馆建设,使有限的图书资源发挥更大效能,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积极整合图书资源,针对基层图书资源匮乏等问题,选取部分县级图书馆作为试点,启动了“蒲公英计划”,将历年下架的6万余册图书及杂志,进行整理、清点、打包并分别配送至淇县图书馆分馆、获嘉图书馆分馆、滑县图书馆分馆、淮阳图书馆分馆、新县图书馆分馆五家分馆。

  据了解,自开馆至今,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共开设分馆17家,为各分馆配送图书共计11万余册,以及数字资源设备多台。2017至2018年,新增11家分馆,开展读者阅读活动971场,配送图书9万余册。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