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代会首设代表通道 代表樊崇点赞大河网记者“高质量”提问

2019年01月16日16:07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何心悦 )“谢谢这位记者的提问,你的问题也是高质量!”1月16日上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郑州召开。此次会议前所未有地启用了代表通道,以更直接的方式传递代表的心声与建议。其中,大河网记者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提问,获河南省人大代表樊崇点赞。

  河南省人大代表樊崇

  提问

  大河网记者着眼企业高质量发展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再次强调了高质量发展这一重点内容,您作为从事企业生产的人大代表,平时是如何践行高质量发展的?下一步有怎样的打算?

  大河网记者席茜提问高质量发展

  回答

  在一米的地方深挖“一百米”

  省人大代表樊崇就该问题作出回答,一开始就对大河网记者的提问点赞:“谢谢这位记者的提问,你的问题也是高质量。”

  作为南阳金冠电气董事长,樊崇认为南阳金冠电气一直以来得益于践行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我们有两句话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第一句是‘在一米的地方挖一百米深,而不是在一百米的地方挖一米深’,从而建立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我们的技术壁垒。第二句话是‘只吃牛奶面包,不吃草根树皮’。要做就做高端产品,做人无我有的高附加值产品。”樊崇说。

  樊崇认为,现在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国家和省里以及南阳市出台的支持民营企业的政策越来越多,新能源装备行业发展越来越快。最后,樊崇对大河网记者说:“我们坚信,只要企业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加大科研投入,就一定能够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上,步伐越来越稳健,越来越从容,越来越铿锵有力。”

  网友热评

  够直接 够犀利 够新颖

  网友“法猫猫”:这次省人代会的代表通道不仅让人眼前一亮,还方便我们了解到河南部分领域发展的信心。

  网友“大神驾到”:代表通道本身不是看点,看点在于代表们的妙语连珠。“在一米的地方挖一百米深”““只吃牛奶面包,不吃草根树皮,做人无我有的高附加值产品”,这样的表达够犀利、够精准!

  大河网网友“六游”:这种代表与记者的即时互动,让我们感觉到两会越来越接地气。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