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人心》高天鹤致敬吴碧霞

2019年01月16日15:17

来源:人民网

  湖南卫视《声入人心》开播至今,观众不仅认识到了节目中身形俱优的36名成员,更是对美声、歌剧、音乐剧艺术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成员当中,郑云龙阿云嘎的“双云组合”一直是观众热议的焦点,假声男高音高天鹤的出色表现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即将于本周五晚20:10播出的声乐青春盛典中,双云组合为大家重新演绎了经典的毕业作品,另外还将由特邀嘉宾到场,令两人都感慨不已;另外,高天鹤的表演更是受到了声乐大师吴碧霞的关注,她对于高天鹤会有怎样的评价?

  双云组合献上毕业经典大戏 阿云嘎:我怕郑云龙从舞台掉下来

  在《声入人心》中,郑云龙阿云嘎这对观众公认的“王子”同台,总能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在“双云组合”最后一次二重唱舞台上,两人特意选了曾经作为毕业作品演唱的《I’ll cover you》。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大学老师也受邀来到现场为其加油,回忆起当初学习声乐的故事经历,师生三人不禁泪目。曾经的大学同学情谊再加上十一期《声入人心》舞台配合的默契,双云组合的最后一场二重唱表演会如何呈现?

  除了选歌的用心,郑云龙阿云嘎在此次表演中也完美地利用了双人舞台,在演唱时融入了不少精心编排的舞蹈肢体动作。对此,出品人尚雯婕评价:“这一次你们俩的表演让我觉得尤其默契,第一次看到你们两位在舞台上除了深情以外,还能这么欢乐地对望!”对于郑云龙在舞台的活泼表现,阿云嘎忍不住表示:“我刚刚好怕他掉下去!”

  高天鹤表现自然获赞:希望让更多人听到我的音乐态度

  本期节目中,高天鹤独唱的《玛依拉变奏曲》是花腔女高音的代表作品,巧合的是,这首歌也由声乐大师吴碧霞作为范唱。没有编曲制作、仅仅由钢琴伴奏,高天鹤对这首歌的特别演绎于他而言是一次挑战。“花腔作品要求极高的准确性,如果打枪来形容的话,你需要把把命中十环!”演唱完毕之后,吴碧霞对高天鹤的表现做了评价,“你和钢琴老师的配合非常完美!”在《声入人心》舞台上的最后一次独唱表演,高天鹤会收获怎样的结果?

  “你在意自己的最终结果如何吗?”廖昌永向高天鹤如是问道。“我不在意。节目进行到现在,我发现了有这么多优秀的歌者跟我坚持着同样的东西。能够把作品留下,更多人听到我的歌,看到我的音乐态度,这就够了。”最后一场公演舞台,于成员们值得纪念,他们在《声入人心》旅程的虽然暂告一段落,但是同时追逐音乐梦想的新的开始。本周五晚20:10,《声入人心》声乐青春盛典,敬请期待!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