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微访谈】省人大代表肖秀莲:将沙河两岸打造成公园式文艺活动场所 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2019年01月16日20:34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莫韶华 高利国)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2019年1月15日,记者在周口代表团的团会上采访了河南省人大代表、周口市豫剧团团长肖秀莲,她今年带来的建议是围绕着沙河两岸建成公园式文艺活动场所,让戏曲随着沙河水流淌到周口的千家万户。

  2018年9月21日上午,周口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周口沙河湾湿地公园景观设计方案实施节点汇报,周口市中心城区首个高标准湿地公园将在西区老电厂灰坑开建!

  人大代表肖秀莲

  据肖秀莲说,沙河湾湿地公园位于周口市川汇区西南,七一路西端,东临西环路,西侧与乡道连接,南侧靠近交通大道,交通便捷。湿地公园将建成观赏湿地和人工湿地,观赏湿地的主题为"荷塘文化+互动休闲+中游净水",将打造山水荷韵、霜枫染霞 、映云花海等美景和湿地体验等活动项目。

  人工湿地将结合陂塘文化,利用现有地形优势营造鱼鳞状地貌,不仅具有一定的净水功能,还种植了大量的树木花草,到时候的景观令人期盼。

  "相信如此美丽的沙河湿地公园建成后必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希望市里相关文艺单位能够到这里组织更多的文艺活动,让更多的文艺工作者加入进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扩大戏曲的影响力,让更多市民能够看到优秀的剧目展演,欣赏到更多优秀名家的精彩演出。"肖秀莲说。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