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体量”“高效率”“快周转” 世界上第一条30吨重载铁路瓦日铁路一年开行7251列

2019年01月16日2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月16日,大河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郑州局集团公司)获悉,2018年全年,共计开行万吨重载列车7251列。 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瓦日铁路是目前世界上第一条按30吨重载标准建设的铁路,该线路全长1269公里,西起山西省吕梁市兴县瓦塘镇,东至山东省日照港,跨山西、河南、山东三省12市47县。郑州局管内线路总里程335公里;其中,桥梁165座、隧道24处,两者累计128.5公里,占总长38.4%,是一条连接我国东西部地区的重要煤炭资源运输通道。

  一年来,“大体量”“高效率”“快周转”是瓦日铁路办理万吨重载列车的突出特点。一般铁路普通货物列车由50余辆车组成,载重5000吨;瓦日铁路开行的万吨重载货物列车共有96辆车组成,一般载重10000余吨,相当于普通货物列车载重的2倍还要多。

  按照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公转铁”工作要求及铁路总公司工作部署,2019年,瓦日线运量将大幅度提升,预计年运输货物7000余万吨,对于进一步提高“三西”(山西、陕西、内蒙西)地区煤炭外运保障能力、支撑山东及周边地区煤运市场需求发挥积极作用,有力推进三大攻坚战“公转铁”的顺利实施。(线索提供:罗涛)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