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60岁农民用废料制作机器人 最高1个卖30万元

2019年01月16日21:52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吉小平 袁敏

  “高手在民间,偃师特别多。”河南省洛阳市偃师顾县镇,60岁的段少杰被称为无所不能的农民。通过制作机器人,他已经有了100多万的收入。

  2014年,段少杰看了电影《变形金刚》,觉得非常炫酷,于是开始琢磨自己能不能也做出机器人。于是,有着美术基础的他开始着手设计。

  制作机器人涉及美术、木工、机械、焊接等多个工种,但这并没有难倒段少杰。没过多久,他就做出了变形金刚,一时间轰动全村。

  有了一个成功的开始,段少杰开始全身心投入到机器人制作当中。4年间,他已经卖出去了三四十个机器人,最贵的1个卖到了30多万元。

  “曾经有一回有人要28个机器人,虽然那段时间很累,但一下子就挣了70多万元。”段少杰高兴地说道。

  因为制作机器人多采用废料,段少杰的成本投入并不高。

  说到能听懂洛阳方言的机器人,不过是段少杰跟大家卖的一个关子。其实,机器人盔甲里面藏着一个人,但一开始确实唬住了大伙。

  2017年,段少杰带着机器人参加格斗大赛,用铁皮制成的机器人打败了钛合金躯壳的专业机器人,连李连杰都跑过来拉着他的手说:“老哥哥,你是我们的骄傲。”

  目前,段少杰制作有格斗机器人、可穿戴机器人盔甲、拉车机器人等,还在研究能供孩子骑的虎形机器人。(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