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代表赵俊海: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

2019年01月17日08:09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张舒娜/文杨远高/图

  “作为身处乡村农业第一线的代表,我深刻地感受到,广大百姓对优质农产品的诉求越来越强烈,食品安全问题在当下的家庭生活观念里已经占据到了前所未有的比重。”1月16日,省人大代表、原阳县太平镇水牛赵村支部书记、河南水牛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赵俊海建议,在保证农民个体土地权益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土地治理与土地经营权改革。农村土地整治项目,必须按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实施,同时做好土地整治与土地流转有效对接。积极培育当地主导产业和优势项目,吸引各类主体参与项目区土地流转,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通过经营主体的集约化市场运营,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新型经营主体加上适度规模经营,既提高了农业产业的技术管理标准,又增强了市场风险抵抗力,从根本上提高了农业的现代化、科技化、产业化,通过几年的发展壮大,土地的亩产价值实现3~5倍的整体提升将不是个梦,而这是个体农民种植无法普遍实现的。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