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前景催人奋进斗志令人鼓舞

2019年01月17日08:15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王建芳)在1月16日下午的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代表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

  代表们一致认为,陈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气势恢宏、催人奋进,省委省政府对工作的总体谋划,处处体现着站位高远、超前运作、积极作为的前瞻眼光,体现着不避艰险、敢为人先,敢打硬仗的果敢担当,并为全省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晰了思路,美好前景催人奋进,高昂斗志令人鼓舞。

  省人大代表虎强说,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思想上深受触动,精神上倍感鼓舞,对近年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的赞叹和自豪。报告一是政治引领、承天接地,充分承接了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思想,体现了对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主动承接和积极谋划,体现了对高质量发展实践规律的深刻领会和河南省情的精准把控。二是理性客观、中肯平实。报告总结成绩有一说一、数据支撑、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正视短板、直面缺陷,不遮不掩;安排工作目标明确、战略清晰、抓手有力,彰显了本届省委省政府潜心干事务实发展的从政情怀。

  省人大代表王爽说,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接地气、察民情,既肯定成绩,又直面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可以说是一份很务实的报告。精耕细作才能让企业和社会健康良性发展,更让我们老百姓在高品质生活中享受到改革开放40年带来的红利与幸福。接下来我们要把报告审议好、学习好、领会好。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