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微访谈】省人大代表王爽:深感国家把民营企业家当成自己人

2019年01月17日08: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记者莫韶华)1月16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河南人民会堂开幕 ,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来自开封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爽谈及报告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接地气、察民情,既肯定成绩,又直面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可以说是一份很务实的报告。在报告过程当中,数次热烈的掌声也证明了这一点。接下来我们对报告要审议好、学习好、领会好。"

  那么,作为一名文化旅游业的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推进旅游业转型发展有何感受呢?王爽说,推进旅游业转型也是文化旅游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重点,对于文化旅游企业而言就是提供更加高品质的产品、精细化的服务,精耕细作才能让企业和社会健康良性地发展,才能让我们老百姓在高品质生活中享受到改革开放40年带来的红利与幸福。

  据王爽介绍,2018年清明上河园景区各项经营指标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公司游客接待量达329.08万人次,全年经营收入达3.56亿元,净利润1.33亿元,缴纳税金5985.22万元;《大宋·东京梦华》晚会游客接待量达34.27万人次,收入8210.72万元。



  为什么这么旺呢?"由于多业态发展,让景区收入结构更加合理。2018年暑期旺季,有将近一半的时间,夜间的收入超过白天。2018年景区的门票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较上年同期下降5%。"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11月民营企业座谈会中提出,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为民营经济发展确定了"方向标",有力振奋了我们民营企业家经营发展的精气神,同时也标志着民营经济大发展的又一个春天已经到来。

  "2018年,清明上河园不断驱动企业的转型升级,得到了政府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我们充分感受到国家把民营企业家真正当成了自己人来支持,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运营环境。"看未来,面对机遇与挑战,王爽说,"清明上河园会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推动企业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不断提升"。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