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超级大赛第4轮战罢 丁立人暂居“第二集团”

2019年01月17日09:2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丁立人暂居“第二集团”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2019年维克安泽国象超级大赛第4轮昨天凌晨在荷兰结束,世界排名第4位的中国第一高手丁立人先手弈和世界排名第28位的俄罗斯选手费多谢耶夫。涅波姆尼亚奇积3分排名积分榜第一,维迪特、丁立人、阿南德和基里同积2.5分组成“第二集团”。

  荷兰维克安泽国际象棋超级大赛诞生于1938年,比赛分为大师组和挑战者组,其中大师组的比赛通常会聚集多位竞技状态出色的顶尖高手,而挑战者组中成绩优异的棋手将有机会获得下一届大师组的参赛资格。

  第4轮大师组比赛的7盘棋有5盘和棋,丁立人与费多谢耶夫在后翼弃兵布局中交战43回合,最终旗鼓相当各得半分。目前,丁立人的战绩为1胜3平,此前他分别与世界冠军卡尔森、印度选手维迪特战平,战胜荷兰19岁小将佛伦斯特。

  俄罗斯国际特级大师涅波姆尼亚奇后手弈和2号种子、阿塞拜疆国际特级大师马梅戴亚洛夫,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卫冕冠军、维克安泽六冠王卡尔森依旧未能取胜,本轮弈和老对手前世界棋王克拉姆尼克。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卡尔森连续第21盘慢棋和棋,超越丁立人的“百盘不败”中有20盘连续和棋的纪录。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