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永俭一行慰问许昌河岗学校留守儿童

2019年01月17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通讯员 高峥)1月15日下午,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等,奔赴许昌开展“慈善暖冬行”慰问活动,为许昌市鄢陵县张桥镇河岗学校的留守儿童送去了5万元慰问金和价值2万元的食品。

  张桥镇河岗学校共有560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所占比例为83.5%。一个多月之前,邓永俭到许昌调研慈善工作时,曾考察过这所学校。

  捐赠仪式之后,邓永俭等与200多名小学生一起共同观看了该校小学生表演的节目。电话铃声响起,简陋的小舞台上,一位小女孩飞奔向电话,“喂,妈妈是你么?哦,打错了!”小女孩失望地挂了电话,“妈妈,我想你,我的奖状多想让您看看,我得到的夸奖多想让您听听……”这是留守儿童表演的情景剧《爱的呼唤》中的一个场景。

  邓永俭说:“我们今天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想唤起全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心,让全社会都能伸出援助的手,帮扶更多留守儿童。”邓永俭特别询问了两个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强自立。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