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敲定新天皇即位典礼流程 出席者沿袭先例

2019年01月17日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关于2019年春季举行的天皇皇位继承活动,日本政府17日召开典礼筹备委员会会议,敲定了典礼的基本流程,出席者将沿袭先例,皇室成员仅限成年男性出席。

  报道称,现任天皇的退位典礼将于4月30日下午5时在皇宫的松之间大厅举行。5月1日上午,首先举行新天皇继承宝剑和勾玉的典礼,随后举行新天皇即位后首次会见国民代表的仪式。

  关于继承宝剑和勾玉等的典礼,出席典礼的日本皇族成员同上次一样仅限成年男性,而列席典礼的则包括日本政府各部门的首脑及内阁大臣等共26人,其中也有女性。为此,此次将是日本历史上首次有女性列席的继承典礼。

  5月1日新天皇即位当天,日本中央政府各部门的办公大楼将悬挂国旗。日本政府还表示,希望各地方公共团体、学校、企业等都能在这一天予以配合悬挂国旗。2019年10月22日,日本将举行向国内外正式宣告新天皇即位的仪式。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