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公交车内晕倒 郑州公交车长和众乘客帮忙送医

2019年01月17日18: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月15日8点15分左右,郑州市快速公交的一辆B2路公交车在正常运营中,一位怀孕5个月的妇女突然晕倒在车厢。车厢内的热心乘客和公交车长赶紧拨打120并一起照顾她直到120到达现场,最终孕妇得到了有效救助,转危为安!

  公交车运营途中孕妇突然晕倒 急坏一车乘客

  当天早晨,快速公交B2路公交车长张雷驾驶公交车运营中,车辆由东向西行驶,刚过农业路桐柏路口100米左右,突然听到车厢内一阵嘈杂声,有人高喊:“司机,快停车,有人晕倒了!”听到乘客的呼喊,张雷吓了一跳,赶紧把车靠路边停稳。当时正值早高峰期,车厢内乘客较多,张雷观察不到车厢内情况。当他走近才看到中门处一群乘客围着坐在地上的一位女士,该女士脸色苍白,双眼紧闭。“旁边的乘客告诉我,刚才这位女士站在门边好好的,不知道啥原因突然就晕倒在地。大家一起呼喊这位女乘客,特别是她身旁有两位热心的年轻女孩,一个女孩抱着她,一个女孩一直在按压她的人中穴。”张雷描述着当时的状况。

  在众人的帮助下,该女士慢慢有所恢复,勉强睁开眼睛,断断续续地说:“谢谢你们,我怀孕五个月了,早上出门就有点不舒服,刚才突然头晕恶心,眼前一黑就不知咋回事了。”

  在乘客和车长的帮助下 孕妇得以及时就医

  该孕妇一边说话一边用手抚摸着肚子,冬天衣服穿得厚,大家开始没有注意到她的肚子,经她一说才发现确实是一位孕妇。于是,大家纷纷询问孕妇身体情况,担心影响了胎儿。该孕妇表示目前好多了,头不是那么晕了,肚子不痛。随后张雷让车内着急上班的乘客下车换乘后面的车辆,并和乘客们一起把孕妇扶到了座位上,同时赶紧拨打120让急救医生前来,并向孕妇要来手机,通知了她的丈夫。对方得知怀有身孕的妻子晕倒在公交车里,着急坏了,留下车长电话,抓紧赶往现场。

  大家一直守在旁边照顾着孕妇,等待急救医生。大约10分钟后,120赶到了现场。经过医生初步检查,孕妇身体情况稳定。医生告诉张雷可能是低血糖造成的,目前已无大碍,让该女士随120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最后,张雷又给孕妇的丈夫打电话告知情况,并帮着医生一起将女乘客送到急救车上。张雷看到孕妇安全地上了救护车,心里悬着的石头才放下来,继续投入到运营当中。(线索提供:张伟)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