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微访谈】省人大代表陈秀娜:建议加大力度扶持制造业 助力高端品牌发展

2019年01月17日23: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记者 莫韶华 范昭 牧堃 杨鑫阳)“听了陈省长的工作报告,我备受鼓舞,报告客观务实,对全省2018年的工作做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也对2019年的发展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同时为河南的发展指明了方向。”1月17日,河南省人大代表陈秀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作为深耕服装行业二十年的企业家,陈秀娜从服装代理小店起步,一步步走到今天,创立并带领黛玛诗成长为河南乃至全国中高端服装品牌的领头羊。未来,她希望用三代人的努力,将黛玛诗打造成百年品牌和百亿级的“双百”企业。

  作为归侨代表,陈秀娜说,她也深刻感受到了郑州和河南这几年翻天覆地的变化。2003年,她回国之后创建了黛玛诗品牌,组建了一支国际化团队。“当时还不敢说是河南品牌,因为在消费者心目中,河南没有品牌,更没有高端品牌。现在不同了,河南迅速发展,郑州成为中心城市。我们自信心增强了,自豪感增加了,现在出门在外都倍感自豪。”

  “郑州米字形高铁两个小时能到达的地方覆盖5亿人口。到2022年,高铁三小时经济圈覆盖方圆1000公里,将近7.9亿人口。巨大的消费商机和市场鼓舞着我。随着国家中心城市得到批准,郑州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大量海内外归侨人士也会来郑州考察投资。”陈秀娜说。

  “但是现在制造业存在着五个困难:第一,融资难;第二,赋税重;第三,人工成本高;第四,环保压力大;第五,出口贸易受到了影响。”

  参加本次会议,陈秀娜也带来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首先希望政府加大力度扶持制造业。“众所周知,过去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是出口、消费和投资,今天的新三驾马车是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和制造业,前两项都大幅下滑,只有制造业在上升,特别是高端制造业。”

  据有关数据显示,2018年10月份,传统制造业增长率为1.5%,高端制造业增长率为16%,高端制造在2018年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同时,传统制造业也很重要,因为体量巨大,它对国内生产总值的拉动是高科技的两倍。

  河南作为一个亿的人口大省,应该在发展制造业上下功夫。用制造业拉动河南经济发展,满足2019年生产总值增长7%~7.5%的目标。

  其次,她建议要注重品牌发展,为专注品牌发展的企业提供优惠政策。“政府应扶持参与到品牌发展中来,报告中也提到了‘深入开展质量标杆进企业’活动,弘扬工匠精神,支持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重视支持品牌发展。说实话,创业容易守业难。我准备用三代人的努力,将黛玛诗打造成百年品牌和百亿元的双百企业。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出台政策,完善机制,加大对企业品牌的引导和扶持力度。”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