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0:2负于韩国!里皮:对手太强,我们的差距是全方位的

2019年01月18日06:28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1月16日晚,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国足以0:2负于韩国,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接下来的八分之一淘汰赛中,国足将对阵泰国。

由于已经提前出线,里皮着眼于接下来的淘汰赛,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轮换,有伤在身的武磊和身背黄牌的冯潇霆都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蒿俊闵和郜林也未首发。而韩国队则派出了最强阵容,特别是刚刚从英超回归的孙兴慜顾不上舟车劳顿,出现在首发当中。

此役国足被寄予厚望,比赛开始后,国足便拉开架势与韩国展开对攻,并在前场实施了高位逼抢,但韩国队通过快速的传球和娴熟的配合,让国足大多数时间都是徒劳无功。由于国足防线整体位置过于靠前,韩国屡屡能够轻易撕开国足中场防线,趁着国足防守空虚,已经攻到禁区前,一时间,国足门前风声鹤唳,门将颜骏凌多次化解对手的射门。第11分钟,孙兴慜在禁区内被石柯绊倒,韩国队获得点球,黄义助一蹴而就,早早打破了僵局。

整个开场阶段,可以看出来里皮想与韩国队掰掰手腕,但有些低估了对手,国足在防守中对于韩国队的速度和冲击力非常不适应,完全跟不上对方的节奏,特别韩国一哥孙兴慜让几名后卫疲于应付。而在进攻中,国足没有任何办法,老将郑智和吴曦组成的中场也很难控住球,整体能力与韩国有较大的差距。

易边再战,刚刚开场韩国队由孙兴慜开出角球,金玟哉头球破门再进一球,国足0:2落后,比赛基本失去了悬念。随后,里皮通过连续的换人调整,让场上的局面有了一些改观,并创造几次射门机会,但对于比赛的结果是无能为力。纵观全场比赛,韩国队完成了17次打门,控球率高达六成以上,让国足再次认识到与亚洲一流强队的距离。

赛后,里皮表示:“说实话我必须承认韩国队很强,双方在力量、速度、个人技术方面都有差距,他们在每个层面都很出色,我们必须接受。他们在控球、打门都有优势,节奏感、侵略性比我们高。”里皮坦言:“我们之前在12强赛赢韩国队,要承认我们有些幸运,当时对手有些主力不在场,所以我们赢下来那场比赛。韩国有足够能力击败任何参加亚洲队的球队,不只是我们。”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