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年01月18日07:17

来源:大河网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王国生陈润儿到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刘伟等出席

  河南日报讯(记者李点)1月17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委员大会发言。

  省政协主席刘伟,副主席钱国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和秘书长王树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龚立群主持会议。

  省领导王国生、陈润儿、黄强、穆为民应邀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会上,17名委员分别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和委员个人作了发言。张弓委员代表民革河南省委员会作了《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河南自贸区,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发言;柳锋波委员代表民盟河南省委员会作了《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政策的建议》的发言;孙黎委员代表民建河南省委员会作了《关于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的建议》的发言;肖宏滨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作了《关于支持我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建议》的发言;黄红霞委员代表农工党河南省委员会作了《坚持做到“五个结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乔学达委员代表民进河南省委员会作了《分类精准施策确保就业稳定》的发言;蔡根喜委员代表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作了《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前瞻性布局,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徐胜杰委员代表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作了《多策并举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的发言;吕国范委员代表河南省无党派人士作了《关于推进四水同治实现水美河南的建议》的发言;姜俊委员代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作了《加强黄河生态带建设,让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的发言;黄庚倜委员代表9名委员作了《建设中国尼龙城,助力中原更出彩》的发言;郝好山委员作了《破解发展瓶颈,深化产教融合》的发言;李明煜委员作了《关于在我省建立紧密型医联体的建议》的发言;李高建委员作了《促进产融结合,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发言;贾宏伟委员作了《全面开展百城建设提质亟须把人防元素嵌入到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每一个环节》的发言;李新有委员作了《关于完善河南省社区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的发言;李庚香委员作了《把黄河变成大郑州的内河》的发言。

  本次会议共收到发言稿197篇。这些发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就事关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职能的政治热情和务实担当。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