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2019年01月18日07:2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 刘勰)1月17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提出了今年的目标任务,方向明确,措施有力。过去一年,我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进、好”态势。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作为省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参政议政,为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委员们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等方面建言献策。朱学习委员建议,我省作为农业大省,要进一步立足自身优势,调优结构、补齐短板,科学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坚决实施质量兴农,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实现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李尕果委员建议,要提升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可通过主流媒体等各种平台和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惠民政策,做到政策宣传进社区、进乡村,保证各项政策顺利实施,真正提升群众获得感。

  委员们在讨论计划、预算报告时认为,两个报告数据翔实、客观全面,充分反映了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计划报告目标制定符合我省实际,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预算报告对财政预算的安排科学合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