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回顾:有五大亮点

2019年01月18日10:52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阎乃川 高利国 谢岚 席茜 田凯中 制图/胡瀚泽)1月18日,在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向大会报告工作,列出2018年成绩单。在这份1万余字的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里,"立法""监督""代表""履职""高质量""自身建设"等关键词屡被提及,亮点频现。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吴文毅在接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独家采访时介绍,报告回顾总结了常委会一年的工作,其中有五大亮点。一是彰显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省人大常委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紧跟党中央节拍、紧贴中原更加出彩历史使命、紧贴人民群众重大关切,谋划开展工作。二是彰显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强烈责任担当。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中原环保世纪行等,作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三是彰显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有效作为。首次听取审议全省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听取和审议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的报告,推动我省农业提质增效。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监督。四是彰显了聚焦民生热点的深切为民情怀。督促推进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双一流”建设等工作;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等。五是彰显了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高度自觉。集中3个月的时间,开展“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专题活动。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