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微访谈】省人大代表庞秀萍:建议将孝道文化列入中小学教学大纲

2019年01月18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黎光 李昊阳)“昨天上午,听了陈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感到十分振奋,受到很大启发和鼓舞。”1月17日,河南省人大代表、沈丘县念慈医院院长庞秀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十多次提到了医疗和卫生,这说明省委省政府对民生工程的高度重视。

  作为民营医院的经营者,14年来,庞秀萍心怀慈善梦想,积极帮助弱势群体,致力于“医养一体”的新型医疗模式。据介绍,他们的“医养一体”新型医疗模式是为老年患者进行常规的医疗护理服务的同时,提供24小时全程精心的生活照料和情感浓厚的人文关怀。医院做到代儿女尽孝心,为社会尽责任。

  庞秀萍说,她的目标是为豫东老百姓搭建高端医疗平台,填补河南省新型综合性医疗、养老服务机构的空缺,满足日益增长的老龄化人群及‘“三无”老人医疗养老服务需求。

  河南省人大代表 庞秀萍

  “孝道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孝道教育,是弘扬我国传统美德、构建新型和谐人际关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支撑。”庞秀萍说,她建议将孝道文化列入中小学教学大纲。

  提出这个建议,庞秀萍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她说,中国老龄化社会提前到来,截至2018年年底,中国60岁以上老人2.48亿。由于我国的养老机制不健全,社会养老的对象大部分是孤寡病残老人,绝大部分老人面临的仍是居家养老,这对上世纪八十年代后出生的独生子女来说负担相当重,而且部分年轻人传统孝道缺失,很难担负孝养老人的责任。

  庞秀萍说,义务教育阶段课程设置孝道内容,把孝道文化发扬光大,让养老、敬老、爱老成为一种生活、一种习惯、一种社会风尚,有利于促进家庭团结、社会和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