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微访谈】省人大代表商洪铨:支持青年创业 建议降低小微企业银行账户服务费

2019年01月18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记者 莫韶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非公经济、民营企业,弘扬企业家精,这有助于提振民营企业安心、舒心、放心,坚定在河南发展的信心。"1月18日,来自平顶山团的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恒海实业集团董事长商洪铨接受了大河网记者的采访。

  据商洪铨说,小微企业是市场活跃创新发展主体,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对壮大实体经济起着重要的作用。而河南小微企业销售形势不容乐观,且原材料价格及生产费用上升,企业盈利状况不佳,总体情况较去年有所下滑,各项税费居高不下,对企业进一步的发展造成了不良影响。

  所以今年参加省两会,他要为小微企业的"老板们"发发声。商洪铨说,首先就是建议大力支持青年创业者。大部分创新、创智活跃的初创企业创业者集中在青年阶层,青年创业者是我省未来经济发展的脊梁,也是正在成长壮大的参天大树,对未来我省经济发展起着积极重要的作用。青年兴则国兴,年青的创业者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爱,给予发展的活力和动力。政府部门更要给予青年创业者相关政策的支持扶持,确保青年创业者有一个安心、放心、舒心的创业环境。

  河南省人大代表 商洪铨

  另一个就是关于"降低小微企业银行账户服务费"的建议。目前,企业银行账户除了要收取日常转账手续费,每年还要收取网银服务费、账户服务费、开通单位结算卡费用、自助设备使用费等。以某国有银行为例,单个账户每年固定使用费用1200元左右,企业为了方便经营收支,均需要开设两个以上账户,这样账户使用费就成了小微企业一笔不菲的支出,对于微利企业与亏损企业而言,就成了一项高昂的负担。虽然部分银行推出了相应优惠套餐,但透明度不高,普惠度不够。

  商洪铨建议各银行出台关于降低企业账户服务费的相关优惠政策;而且各银行网站要公示收费标准及相关优惠政策,方便企业查询选择。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