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上海浦东张衡路200号,见证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珍贵时刻!

2019年01月18日14:03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

  改革提升活力,开放带来繁荣。从单一的中小投资者,到世界著名的投资机构;从B股到沪港通、深港通;从聚合国内资本到打通全球配置通道,从封闭到开放,资本正助力中国经济融入全球价值链,与世界经济互联互通,互惠互利,共享未来。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资本的力量》,于1月14日-1月18日晚20点档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这部专题片共五集,每集三十分钟,内容结构紧紧围绕“力量”这个词展开。本片以改革开放40年为背景,讲述28年的中国资本市场诞生、成长、改革、发展的过程,以及在这一过程中,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强大助力。

  18日晚,电视专题片《资本的力量》播出第五集《未来之光》。

    

  △《资本的力量》第五集《未来之光》预告

  第五集《未来之光》主要讲述中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和深化改革的发展历程。本集从第一家外资控股券商汇丰前海证券,和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的故事开始,展现了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最新成果;从B股到沪港通、深港通,从聚合国内资本到打通全球配置通道,呈现出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走过的一条漫长开放之路;通过允许引进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青岛海尔在德国D股上市、A股将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等里程碑时刻,体现了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的进程。中国的资本市场,在推动经济成长的同时,也不断完善着自我。在本集最后,聚焦了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指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正是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方向所在。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