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河南高速除夕至大年初六免费,请注意这9大易拥堵路段

2019年01月18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月18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9年春运时间从1月21日(腊月十六)到3月1日(正月廿五),共40天。2019年春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自2019年2月4日(除夕)0时—2月10日(初六)24时止,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时间为准。

  “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网流量运行趋势预测

  2月10日(正月初六)达到最高峰值预计320万辆

  参考近两年春运路网运行数据分析,预计2019年“春运”(40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突破7000万辆,同比增长约 15%,日均流量175万辆,为日常流量的1.3倍。

  春节假期(7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接近1800万辆,同比增长约25%,日均将突破250万辆,达到日常流量的1.85倍。其中,正月初六将达到流量最高值,预计当天流量突破320万辆,为年日均流量的2.5倍,创历史新高。

  预计会出现三次流量高峰

  第一波流量高峰:受学生、务工客流相互叠加影响,全省高速预计在1月27日至1月31日(腊月廿二至腊月廿六)迎来返乡高峰,其中小年是节前拥堵高峰。

  第二波流量高峰:受返程上班影响,预计2月8日至2月10日(正月初四至正月初六)15点至19点拥堵高峰,并在正月初六达到拥堵峰值。

  第三波流量高峰:探亲流、民工流、学生返校等客流易形成叠加效应,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将出现短时返程高峰。

  2月9日(正月初五)将成为出行和返程车流的分界点

  根据历年春运监测数据,以郑州为中心的车流迁徙(迁入、迁出)最为活跃。日常车流迁徙中,许昌市、新乡市和开封市为主的近距离迁徙量最大。“春运期间”,除郑州附近外,全省距离位置较远、人口较多地市(信阳市、南阳和三门峡市等)迁徙量将会大幅增长。

  我省是劳务输出大省,根据历年春运监测数据,以广州、北京、江浙、安徽等城市为中心的车流迁徙(迁入、迁出)最为活跃。受此因素影响,预计在出行和返程高峰时段,京港澳、宁洛的省界收费站附近会出现超出日常车流的增长趋势。

  “春运”期间全省高速易拥堵区域预测

  省界和城市周边高速易发生拥堵

  春运期间,高速公路正常收费时,拥堵区域会出现在收费站及高速公路热点线路。而春节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免费政策,拥堵区域会全部集中在热点线路上。

  “春运”时间跨度较长,出行相对分散,集中性的拥堵现象将会出现在春节期间。河南是全国劳务输出大省,春节返乡、返程人口规模大,部分省界和城市周边高速易发生拥堵或缓行情况。

  “春运”期间全省高速易拥堵路段预测

  高速9大易拥堵路段

  “春运”期间,由于北京、江浙地区长途返乡、返程车流和春节免费影响,省内高速公路拥堵现象将集中在高速公路主线、城市连接线及互通连接线。

  预计春运期间全省易拥堵路段分别是京港澳高速(新郑段、郑漯段、豫冀省界)、连霍高速(郑州段)、机场高速、郑西高速(始祖山段)、兰南高速(平顶山段)、郑卢高速(郑州段)、商登高速(航空港段)。

  “春运”期间全省高速易拥堵收费站预测

  8个环郑收费站拥堵态势严峻

  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为“春运”最繁忙交通要道,加之以郑州为中心的迁徙车流,造成“春运”尤其是春节期间环郑收费站的通行压力。

  受出行车流集中影响,环郑收费站拥堵态势依然严峻。预计郑州周边易堵收费站:郑州新区站、圃田站、郑州南站、柳林站、文化路、侯寨站、郑州西南站、陇海西路站等。

  全省高速公路施工区域分布示意图

  10处高速路段在施工,请提前绕行

  1.因地方道路施工,在郑西高速轩辕丘下站后无法继续通行,请车辆注意提前绕行其他站口下站。

  2.连霍高速(G30)商丘段367—370公里处进行改扩建,跨京九铁路立交施工,采取半幅单向施工。东向西施工期间,车辆暂时从连霍高速绕行至济广高速—商周高速—连霍高速;西向东方向施工期间,采取北半幅(东向西)单幅双向通行。

  3.连霍高速 (G30) 兰考段439公里+30米-482公里+100米东向西因跨陇海桥改扩建施工。

  绕行路线:连霍高速与郑民高速互通立交,往郑州、霍尔果斯方向的车辆,请绕行郑民高速;连霍高速与商登高速互通立交,往郑州、霍尔果斯方向的车辆,请绕行商登高速。

  4.郑民高速郑庵收费站下站车道因改扩建施工, 4个车道可以通行。

  5.二广高速伊河桥、洛河桥施工,施行单幅双向通行。

  6.长济高速K176北半幅封闭施工,南半幅单幅双向通行。

  7.连霍高速洛阳东收费站封闭施工,禁止所有车辆上下站,封闭时间为2018年11月28日至2019年1月31日。

  8.郑卢高速上戈站因施工上站封闭。

  9.大广高速周口段2077+872公里处沙颍河大桥、2082+845公里处周口南立交桥、K2112+370公里处汾河大桥施工,单幅双向通行。

  10.宁洛高速汝州站改造施工,货车禁行。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