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陶瓷学会会长孙新民被聘请为郑州柴瓷研究首席顾问

2019年01月18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8日,著名考古专家、中国古陶瓷学会会长孙新民被郑州市柴瓷文化研究会聘请为首席顾问,这表明郑州市柴瓷研究再上一个新台阶,今后中国古陶瓷工作者们将会更加关注柴窑和柴瓷的探掘和研究工作。

  柴瓷被誉为当今中国古陶瓷考古领域的最大悬案,文献记载,柴瓷出北地河南郑州,为后周皇帝柴荣所立御窑,为古代中国“诸窑之冠”,但至今没有发现窑址和确凿的实物。千百年来,柴窑成为一代又一代考古工作者和爱好者追求的梦想。河南柴瓷研究专家、郑州柴瓷文化研究会会长田培杰致力于柴瓷研究长达半个世纪,对柴瓷文献做了大量研究,取得了巨大成果。这次聘请著名考古专家孙新民为首席顾问,将会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并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和研究柴瓷。

  郑州市柴瓷文化研究会会长田培杰同时代表柴瓷文化研究会宣布孙军为研究会的常务副会长,孙军是河南陶瓷界年轻一代的领军人物,目前致力于郑州窑和郑州青瓷的复烧工艺。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