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16强产生!上半区强弱分明、下半区诸强环伺

2019年01月19日08: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1月18日凌晨,亚洲杯小组赛全面收官,16强全部产生。强弱分明的上半区中,日本、伊朗有望一路高歌猛进,而诸强环伺的下半区中,则要展开一番激烈的争斗。

本届亚洲杯扩军到24支队伍参赛,除了小组前两名外,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也能出线,最终巴林、吉尔吉斯斯坦、越南、阿曼以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三晋级淘汰赛。16支出线球队分别为:A组:阿联酋、泰国、巴林;B组:约旦、澳大利亚;C组:韩国、中国、吉尔吉斯斯坦;D组:伊朗、伊拉克、越南;E组:卡塔尔、沙特阿拉伯;F组;日本、乌兹别克斯坦、阿曼。

根据安排,淘汰赛分为上下半区,国足则进入了上半区。上半区的对阵强弱相对分明,只有伊朗、日本两支强队。夺冠热门之一日本将率先劲敌沙特,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则在约旦和越南间产生,闯入四强基本没有障碍。

1月20日,国足将在八分之一淘汰赛中对阵泰国队,如果国足取胜,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伊朗队和阿曼队的胜者。从实力对比来看,国足拿下泰国应该不算难事,而阿曼很难阻挡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这样一来,国足遭遇伊朗的话,可谓是凶多吉少,亚洲杯的旅程也基本要画上句号了。

与上半区相比,下半区则集中了澳大利亚、韩国,卡塔尔、阿联酋等强队,竞争较为激烈。韩国要率先对阵巴林,随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卡塔尔和伊拉克之间的胜者;卫冕冠军澳大利亚将遭遇“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东道主阿联酋与吉尔吉斯斯坦之间的胜者。谁能从“死亡下半区”脱颖而出进入四强,目前还能难预料。

进入淘汰赛后,亚洲杯将有一项新变化。本届亚洲杯将首次允许采用第4换人名额,如果常规时间打平,比赛进入加时赛后,双方都将获得第4换人名额。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