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微访谈】省人大代表乔宗旺:走“旅游+”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01月19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利国 莫韶华)"乡村振兴靠经济,经济发展靠产业,产业支撑靠人才,人才培养靠党建",1月18日,省人大代表、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党总支书记乔宗旺说,"在党建的引领下,号召村里在外打工的有能力的人回乡创业,将其培养成农村干部,让其带领农民致富"。


  乔宗旺说,"在党建的引领下,可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走‘旅游+’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对于泰山村来说,主要通过发展乡村经济民俗游等形式发展经济,2018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泰山村创出了‘旅游+’模式,如‘旅游+会务’‘旅游+田园’‘旅游+民俗’‘旅游+深加工’等,变链条格局为网状格局”。


  在谈到"旅游+田园"模式时,乔宗旺说,"我们在田园里栽上了果树、在地里种下了花生等,让游客到田园里采摘,增加了村集体收入";搞"旅游+深加工",把红薯做成粉条,把粮食做成酒,让游客在制作过程中体验到喜悦,剩余食品通过网上销售;"旅游+拓展"也是增加村民收入的手段,如今服务大小企业达300余家。

  乔宗旺对记者说:“我还有个建议是,城区公交线路向周边延伸。”乔宗旺认为,城区公交车辆未向周边地区延伸,会造成公交资源浪费,不利于拉动乡村振兴。城区公交线路向周边延伸,可拉动经济发展、方便群众出行、缓解交通压力和大气污染,助推城乡一体化、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