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2019年01月19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国生陈润儿等到会祝贺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冯芸)1月19日上午11时,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郑州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880人,实到819人,符合有关规定。

  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和秘书长王树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国生、陈润儿、喻红秋、赵素萍、任正晓、李亚、黄强、孔昌生、马懿、穆为民、江凌、胡永生、陈兆明、李文慧、徐济超、王保存、张维宁、乔新江、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胡道才、顾雪飞、刘法峰、刘向东在主席台就座。

  郭庚茂、赵建才、张广智、梁静、史济春、靳克文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徐光春、范钦臣、王全书。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刘伟指出,这次省两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对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出了安排部署,是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刘伟对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省领导同志、老领导老同志、省直各部门表示感谢,对不再担任省政协常委、委员职务的委员表示敬意,对新任的省政协常委和委员表示祝贺。

  刘伟强调,这次省两会对河南2019年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重点。落实好省两会精神,关键是要见诸行动、狠抓落实。

  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

  二要韧劲十足抓落实。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奋斗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围绕持续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中共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省两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认真履职,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真抓实干,在中原更加出彩的宏大实践中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三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重要作用,充分调动市县政协、广大委员、界别、专委会和机关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的沟通联络,广泛凝聚共识,汇聚磅礴力量,奏响团结奋进的最强和音。

  四要增强本领抓落实。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把提高履职能力摆到突出位置,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推动委员练就过硬本领,跟上新时代的步伐,跟上中共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做好“委员作业”、交好履职报告,切实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五要争创一流抓落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推动政协工作守正创新、更具活力,努力把党的建设工作做得更好,把协商民主视野放得更宽,把民主监督实践开展得更活,把参政议政范围拓得更广,把调查研究组织得更实,把建议对策提得更管用,把机关服务搞得更优质。坚持不懈反对“四风”,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人。

  刘伟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河南省委坚强领导下,昂扬斗志、保持韧劲,勤勉履职、扎实工作,为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刘玉洁、张国荣、杨光喜、张涛、毛增华、刘其文、袁祖亮、邓永俭、孔玉芳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