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微访谈】省人大代表时兴荣:让基层党建成为凝聚人心“强磁场”

2019年01月20日09:41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高利国 莫韶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党支部建设是关键。加强农村党建,重在人才。我省已出台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希望加快出台乡村振兴人才战略实施细则,从而引进人才、留住人才、重视人才,让人才为乡村振兴服务”,1月18日晚,省人大代表、淮阳县四通镇时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时兴荣对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记者说。

  “基层党组织要主动作为,汇聚起乡村振兴党建力量,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时兴荣说。

  省人大代表时兴荣接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 高利国/图

  近年来,时庄村通过书记讲党课、感党恩春节晚会、颂党恩挂春联等形式,加强文化信仰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让党的思想路线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党建工作的开展有力地凝聚了人心,让基层党建成为凝聚人心的“强磁场”。

  乡村振兴,人才是基石。乡村战略实施不是一蹴而就。时兴荣认为,亟需出台我省乡村振兴人才战略实施细则,破解人才瓶颈制约,建立健全奖励办法,确保人才引得回、留得住。通过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建立高等院校专家到乡村和企业挂职兼职离岗创新创业制度、鼓励社会资本支持乡村建设相关意见等,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抓党建、抓思想、抓信仰、抓管理、抓队伍、抓人心。把党建工作做到人心深处。人心抓住了,啥事也都好办了”,时兴荣说。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