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止步大师赛半决赛 奥沙利文剑指第八冠

2019年01月20日10:23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丁俊晖止步大师赛半决赛,奥沙利文剑指第八冠

今晨结束的斯诺克大师赛半决赛第一场比赛中,备受关注的“丁奥会”以奥沙利文6比3战胜丁俊晖告终。“火箭”顺利拿到决赛入场券,距离个人大师赛第八冠仅有一步之遥。

奥沙利文再一次战胜丁俊晖。图/Osports

这是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的第20次交手,此前奥沙利文12胜4负3平占优。这也是两人第四次在大师赛上对决,之前三场奥沙利文全部获胜。从历史战绩来看,“火箭”占足了优势。

果不其然,比赛前四局奥沙利文掌控了全场的主动权,完全压制住丁俊晖,以4比0的大比分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似乎大势已去的丁俊晖在第五局终于找到手感,扳回一城。慢热的丁俊晖又分别在第六局、第七局轰出单杆107分、122分拿下两局。此时,丁俊晖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局。但紧接着奥沙利文就没再给丁俊晖任何机会,他拿下赛点,最终以6比3取胜闯入决赛。

回顾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19岁的丁俊晖以3比10惨败奥沙利文,初出茅庐的丁俊晖还在“火迷”的辱骂之下泪洒赛场。今天的结局与12年前如出一辙,但如今的丁俊晖更加沉稳和从容。

这是丁俊晖自2011年夺冠之后,首次打进斯诺克大师赛四强,虽然依旧败给奥沙利文,但不能否认的是丁俊晖的状态正在回暖。

而本场获胜的奥沙利文在下一轮对阵特鲁姆普与罗伯逊之间的胜者,“火箭”将向他的第八座大师赛奖杯发起冲击。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