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共追梦 河南更出彩

2019年01月20日22:40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阎乃川 谢岚 高利国 席茜 田凯中)2019年1月20日上午11时30分许,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本次大会自始至终充满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氛围,洋溢着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强大气场,展现出奋发有为、共谋出彩的进取精神,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表决通过了多项决议,绘就了未来一年全省的规划蓝图,必将成为推动和指导2019年河南总体发展的加速器和定盘星。

  助力中原奋力共追梦

  2018年是本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个年头。过去一年里,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抓手,为河南人民努力实现中国梦提供了民主法治保障、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彰显了旗帜鲜明讲政治,彰显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强烈责任担当,彰显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有效作为,彰显了聚焦民生热点的深切为民情怀,彰显了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高度自觉。

  推动河南未来更出彩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成立4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5周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2014年的春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殷殷嘱托,把中原更加出彩与中国梦联系在一起,照亮了河南发展前行之路,点燃了亿万中原儿女的奋斗激情,广袤的中原大地正演绎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正发生着一系列深刻的变化,“出彩”已经成为引领河南发展的时代强音。

  本次大会,为如何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立下了规矩,指明了方向,提出要提升专业素养,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锻造得更强;要持续解放思想,把改革开放的氛围营造得更浓;要强化法治思维,把发展环境打造得更优;要厚植文化优势,把创新基因传承得更好;要始终敢于斗争,把攻坚克难的勇气鼓得更足。每一个河南人都要把握发展的时与势,融入新时代、奋斗新时代,努力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

  策划全媒融合齐发力

  新媒体时代,省人代会宣传也在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本次省人代会的报道宣传,突出了一个“融”字。这个“融”字,既是各媒体、各宣传平台通达之融,也是人大工作与媒体深度之融。本次会议在河南人代会历史上首次开辟了代表通道,让老百姓第一时间了解人大代表都在关注哪些问题,直观感受到他们履职尽责的浓厚氛围。

  能够赶上伟大的新时代,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何其幸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在历届领导班子带领全省人民持续奋斗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继续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