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需求从1亿到50亿以上,河南这906个重大项目任你选

2019年01月21日20:15

来源:大河网

对接会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张磊 刘高雅)1月21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联合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保监局在郑州召开了河南省2019年重大项目银企对接会,向金融机构公开推介了90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4070亿元,融资需求3546亿元。

  据了解,这批推介项目涵盖了国务院确定的补短板重点领域,突出了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先进制造业项目336个,总投资2575亿元,融资需求750亿元;

  现代服务业项目154个,总投资3155亿元,融资需求555亿元;

  现代农业项目31个,总投资249亿元,融资需求76亿元;

  创业创新项目17个,总投资510亿元,融资需求74亿元;

  综合交通项目33个,总投资2204亿元,融资需求633亿元;

  能源项目53个,总投资717亿元,融资需求222亿元;

  水利项目12个,总投资259亿元,融资需求69亿元;

  生态环保项目42个,总投资283亿元,融资需求133亿元;

  百城提质工程项目56个,总投资1478亿元,融资需求263亿元;

  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64个,总投资1840亿元,融资需求447亿元;

  社会事业和民生改善项目108个,总投资802亿元,融资需求325亿元。

  此次推介会吸引了26家金融机构和12家省属投融资机构参会。推介的这些项目已纳入各级重大项目建设计划,落实了投资主体,明确了项目法人,项目审批、土地、规划等前期工作具备一定基础,条件相对成熟,部分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具有明确的融资需求,项目融资需求从1亿元到50亿元以上,适宜各类金融机构结合自身业务特点进行对接。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完善政银企社合作对接长效机制,继续为金融机构与企业合作搭好平台、建好机制、抓好落实、搞好服务,推动银企良性互动,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现场启动了“信豫融”应用项目

  会议最后,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与河南省13家金融机构和7家信用服务机构发起成立“信豫融”应用服务合作联盟,签署信用信息共享协议,启动了河南省民营企业信用融资倍增计划暨“信豫融”应用项目。据介绍,“信豫融”平台由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牵头建设和运营,运用大数据等技术为省内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提供一站式信用服务,解决金融机构信息不对称问题,通过“数据流”引导“资金流”,帮助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开展信用融资。该平台服务预计于2019年3月底上线试运行,5月投入使用。

  

     


附件:河南省2019年拟向金融机构推介账目清单(第一批).xls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