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送达!十余个国内罕见品质 近万枝鲜切花漂洋过海从郑进境添彩春节

2019年01月21日2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1月18日,来自南非、荷兰等国家的近万枝鲜切花从郑州航空口岸进境,包括银桦、菟葵、帝王、尤加利等十余个国内罕见品种,为中国人的春节增加一份“舶来”的美丽。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此次进境的鲜切花,是郑州机场海关首次实现布控查验与现场检疫一次性完成,不仅提高了通关效率,也保证了检疫的有效性。东方卉达国际科贸有限公司的办事员小李说:“通关效率提高了,鲜花到达消费者手中会更新鲜,这对于提高我们企业的竞争力也有很大帮助。”该批鲜切花将运往郑州花卉市场并很快分销至北上广等地。


从境外进口的鲜切花

  数据显示,2018年,郑州海关共监管进出郑州航空口岸货运量36.36万吨,较上年同期(下同)增长7.7%,货值约330亿元人民币,增长24.1%。其中,生鲜进口货物种类增长迅速,全年监管生鲜进口货物1.54万吨,货值5.66亿元,货物种类277种,新增50种,包括冻猪肉、冻牛肉、活黄鳝、大西洋鲑鱼等生鲜食品和小马、羊驼、长颈鹿、海豚等活动物,进口量较大的商品有冻猪肉、冻牛肉、活黄鳝、大西洋鲑鱼等。

  据记者了解,除了积极创新监管方式,郑州海关还积极推广企业自报自缴、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行邮现场移动支付等多项业务改革创新试点及改善营商环境便利措施,对企业开展分类指导,着力提高通关效率。以郑州机场海关为例,2018年该关进口整体通关时间56.05小时,压缩36.6%;出口整体通关时间4.83小时,压缩34.9%,压缩幅度均超过三分之一。

  随着郑州航空口岸功能日益多元化,郑州海关积极作为,助力郑州航空口岸发展。运用“油气液体化工品物流监控系统”和“两仓辅助管理系统”,为保税航油、航材、航食等航空物料申报提供远程申报、在线办理、分送集报等服务,保税货物进出仓申请自动审核率达95%以上,业务办理时间由4小时缩短至10分钟,全年监管保税航油21.89万吨,增长14.3%。同时,积极落实郑州海关与河南省机场集团战略合作备忘录,实行“机坪理货、机坪验放”等通关便利模式,支持郑州机场进口水果、冰鲜水产品、肉类、邮件经转等6类指定口岸快速发展,目前是国内进口指定口岸数量最多、种类最全的内陆空港口岸。


编辑:史海山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