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春运路】春运首日高铁“让爱吉时回家”

2019年01月21日2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月21日是春运首日,在北京西开往郑州东的G801次列车13号车厢里,由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党总支联合河南驻京办和王老吉开展的“让爱吉时回家”主题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车厢里充满了旅客的欢声笑语。

当日,乘务员提前将车厢装扮起来——大红灯笼高高挂、绚丽的气球粘贴在车厢四周,让旅客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今天是2019年春运的第一天,祝愿大家有一个快乐、团圆的吉祥年!尤其特别提醒13车的幸运乘客,我们联合河南省驻京办和王老吉等单位为大家准备了团圆大礼包,欢迎各位老乡回家过年!”9时15分,G801次列车驶出北京西站不久,列车长刘丹开始了和旅客的互动活动。

  

  列车长刘丹作为活动主持人首先为大家献歌《春天的高铁》,随后乘务员表演了吉他民谣弹奏,旅客们不断地鼓掌叫好。


  随后多才多艺的乘务员袁帅为大家献上了快板表演《高铁礼赞》,这让大家对乘务员更是另眼相看,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接下来列车工作人员又表演了“三句半”《迎新春》,旅客们的笑声更响亮了。

接着列车工作人员邀请了回家过年的退伍军人,一起合唱了《军中绿花》,他们精彩的表演让旅客们交口称赞。


这时有位旅客举手示意自己要独唱《女驸马》。旅客们鼓掌叫好,幸福洋溢在脸上。

  为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总目标,郑州客运段联合王老吉在列车内不仅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列车活动,并送出了对联、凉茶和手机大奖,让旅客们的旅途体验更加美好。


  在愉悦的氛围中,活动接近尾声,乘务员邀请旅客举起手中的新春对联和奖品,一起合影,纪念这美好的春运第一天。

  在问及旅客对今年春运的看法时,来自福建的张女士说:“以前春运给我的感觉除了拥挤还是拥挤,现在不一样了,不光乘车环境好了,还能在列车上体验春运的年味,参加了娱乐活动还拿到了团圆大礼包,很开心很高兴,这让我们的旅途变得丰富多彩、幸福快乐。”


编辑:史海山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