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运启动 高速交警高速路政联勤联动保平安畅通

2019年01月22日05:03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焦莫寒)1月21日,2019年的春运正式启动,即日起至3月1日,共计持续40天。当天,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联合省交通运输厅高管中心在京港澳高速郑州东服务区联合举行全省高速公路2019年春运启动仪式,高速交警、高速路政整装待发,联勤联动,守护群众春运平安畅通。

  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预计,2019年“春运”(40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突破7000万辆,同比增长约15%,日均流量175万辆,为日常流量的1.3倍。春节假期(7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接近1800万辆,同比增长约25%,日均将突破250万辆,达到日常流量的1.85倍。其中,正月初六将达到流量最高值,预计当天流量突破320万辆,为年日均流量的2.5倍,创历史新高。

  根据预测,今年春运人员出行将呈现集中度高的特点,节前客流回乡叠加,节后务工出行集中,春运疏堵保畅难度将加大。

  为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全省高速交警、高速路政与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将同心协力,路警联动,全面确保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平安畅通。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