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特朗普!加州民主党女参议员宣布将参加2020总统大选

2019年01月22日10:49

来源:环球网

(卡玛拉·哈里斯 图片来源:CNN)

  【环球网报道记者张飞扬】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20年竞选连任的道路上又迎来一名对手。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KamalaHarris)当地时间周一宣布,她将参加2020年的美国总统竞选。她表示,是时候与特朗普过去两年任期内的“不公正现象”作斗争了。

(卡玛拉·哈里斯在其官方推特上发布视频,宣布参加2020年总统竞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报道称,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早上,哈里斯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简短的竞选视频。在视频中,哈里斯呼吁她的支持者和她一起“为我们的未来发声”。

  “公正、体面、平等、自由、民主,这些不仅仅是字眼,更是我们美国人珍视的价值观,但现在它们都岌岌可危,”哈里斯在视频中称,她将于下周日在自己的家乡奥克兰正式宣布竞选“开跑”。

  这位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参议员还说:“我们国家的未来取决于你们,以及千千万万为我们的价值观而大声疾呼的人。这就是我竞选美国总统的原因。我参选就是要凸显这些声音,让这些声音聚合在一起。”

(CNN报道截图)

  CNN在报道中还提到了哈里斯一个值得注意的身份,她是第一位宣布竞选2020年美国总统的非裔美国人,也是宣布参选的第四位女性。之前的三位参选女性分别是民主党女议员图尔西·加伯德(TulsiGabbard),马萨诸塞州女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Warren),以及纽约州的女参议员柯尔丝滕·吉利布兰德(KirstenGillibrand)。

  卡玛拉·哈里斯参选有何优势·CNN在报道中提到,她检察官的工作经历将帮助她“脱颖而出”。值得一提的是,哈里斯曾在去年特朗普提名的大法官卡瓦诺涉嫌性侵一事中获取了大量的媒体曝光,给她积攒了不少人气。

  另据《侨报》21日报道,哈里斯自从担任参议员后,就一直对总统特朗普提出直言不讳的批评。就在宣布竞选总统前的数个小时,她还在推特上抨击特朗普,称这届联邦政府继续破坏“平价的医疗法案”,导致全美数以百万计的美国民众受到牵连。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