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科技争投,宁波是怎么做的?

2019年01月22日15:08

来源:都市快报

  宁波为实现“甬籍院士”全职回归零突破,走过了怎样的2018年?

  2018年,宁波成功引进顶尖人才45名,其中,全职国内外院士9名;新培育国家“千人计划”重点推荐人选17人、国家杰出青年1人,新增国家“万人计划”8人和浙江省“万人计划”11人,培育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2个,“3315系列计划”重点引进支持“3511”产业和智能经济领域项目148个,均创近年新高,宁波科技人才姚力军成为宁波首位获得省科技创新重大贡献奖的人。

  人才是“科技争投”的关键环节,更是宁波的未来。

  2018年实现“五个新突破”

  昨天下午,宁波市召开“科技争投”行动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志明在会议上宣布,宁波的科技工作在2018年实现了“五个新突破”。

  1.国家战略布局

  宁波成功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省委、省政府在宁波高规格召开推进大会,宁波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了极具含金量的“科技新政46条”。

  2.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

  甬江科创大走廊、前湾新区列入全省大湾区建设七大战略平台。

  3.引进培育创新型人才

  宁波成功引进全职国内外院士9名,“甬籍院士”全职回归实现零的突破。

  4.重大科技攻关与科技成果转化

  通过科技争投着力攻克一批“卡脖子”项目,引导和激励企业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的热潮。

  5.科技创新支撑产业转型升级

  科技引领新产业新动能快速发展,预计2018年将首破千亿元大关,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强劲。

  深入推进“科技争投”

  为宁波留住人才

  为人才搭好台,才能留住人才,带来更多的人才。

  2018年,宁波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速度,引进共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南方中心、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宁波瑞凌节能环保创新与产业研究院等高水平大院大所10家。项目落地建设也展现了“宁波速度”,如宁波瑞凌节能环保创新与产业研究院项目注册落地仅用1个月,1年内,全球首批产业化辐射制冷降温薄膜产品已下线生产。

  此外,宁波还在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技术交易额、引进高能级大院大所和顶尖人才上下功夫,建立了全省唯一“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孵化基地”,成立全省首个涉外知识产权联盟。

  接下来,宁波还将深入推进“科技争投”攻坚行动,着力实施创新平台能级提升、重大科技攻关、科技型企业培育、科技开放合作和创新生态优化等五大创新行动,铆足干劲加油干。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