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年坚持,农民企业家石聚彬今年又为乡亲发了76.2万大红包

2019年01月22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丁倩 通讯员 周艳华 文图

民俗里,腊月十六尾牙祭,而这一天,恰好是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想你)董事长石聚彬父亲的生日,也是石聚彬的感恩日。按照惯例,他要回老家新郑市孟庄镇小石庄村给乡亲们送红包。

1月21日上午9点,随着扩音喇叭的响起,小石庄村委大院里渐渐聚集了大批村民。石聚彬的父亲随即带着会计、点钞机、计算器、人员花名册,如约而至,开始为乡亲们发红包。


据了解,小石庄有762名村民,无论老小,今年每人是1000元,石聚彬为此拿出了76.2万元。这笔钱不是小数目,但在石聚彬看来,只要乡亲们能过个好年,他的心就是暖的,这钱花得也就值得。

“彬妞今年也不容易啊!还惦记着乡亲们,要让乡亲们过个肥年。”石聚彬的父亲现场说道。据了解,石聚彬因为公务当天没到现场,“彬妞”是石聚彬的小名,他从小被长辈们这样称呼,现在虽已50多岁,老人们却一直延续着之前的叫法,这里面包含着父老乡亲们对石聚彬的感情。

在当地村民们眼中,“彬妞”是好样的。据乡亲们介绍,他卖过蒸馍,当过搬运工、装卸工,学过泥工匠、木匠,在建筑工地干活,赶过毛驴车,在集贸市场卖过瓜果蔬菜,炸过油条,卖过面条,轧过棉花、卖过布、贩过枣、办过印刷厂……现在富裕了,却不忘本,由最初一人100元,到现在每人1000元,这一坚持就是十几年。

石聚彬是乡亲们口中的“彬妞”,也是“中国红枣司令”、全国人大代表,很多人熟知他和他的“红枣”,而鲜为人知的是,石聚彬多年来一直坚持致力于公益慈善,为乡里乡亲铺路修桥,带领乡亲们致富,成立爱心基金会……据不完全统计,石聚彬先后捐赠善款3000余万元。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