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0多岁老太晕倒公交站台 站务长和乘客紧急救助 

2019年01月22日2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月21日傍晚,在郑州市快速公交陇海路桐柏路站台里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突然病发晕倒,周围乘客急忙上前搀扶,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最终在公交站台工作人员和乘客的救助下,老太太被及时抢救送医,转危为安,脱离生命危险。

  21日19时许,正值上下班高峰期,站台客流熙熙攘攘,正在郑州市陇海路桐柏路快速公交站台当班的站务长蒋欣玙突然听到站台里边有乘客的呼喊声:“有个老太太晕倒了,赶快喊这里的工作人员过来看看!”站务长蒋欣玙闻讯赶紧跑出工作间来到站台查看情况。

  “当时高峰点,站台里乘客较多,我看到一群乘客围在一起,赶紧挤进去,看到一位60多岁身穿紫红色鸭绒袄的老太太在地上躺着,当时室外温度很低,还刮着风,旁边有乘客呼唤她,可是她一点反应也没有!”蒋欣玙回忆说,看到老太太躺在地上不动,旁边几位热心的乘客和她一起小心翼翼地把老太太抬起来暂时躺在站台座椅上。 在搀扶老人的同时,有乘客已经拨通了120急救电话,在描述着老太太的情况。因为老太太身体失去知觉,两位热心乘客一直扶着她,怕老太太从座椅上滑落。就这样,在寒冷冬季傍晚,一场生命大救援的温暖画面展现在了公交站台内。

  在寒风中,大家一直守护在老太太身边,直到120急救车赶到站台。站务长蒋欣玙第一时间打开站台安全门,迎接120急救医生。现场,急救医生给老太太进行了检查,并采取急救措施,站务长蒋欣玙一直守在旁边,并帮助急救人员把老人抬上急救车。临走时,医生说老太太可能是高血压犯了,天气寒冷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幸亏抢救及时,目前没有大碍。需送医院进行住院治疗。目送急救车把老人拉走后,站务长蒋欣玙才松了口气。(线索提供:张伟)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