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103元 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今年不见不散

2019年01月22日21:38

来源:大河网

会议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刘晓明)1月22日,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工作,部署了2019年重点任务。据了解,2019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将从每人每月98元提高到103元。还将举办第二届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并完善事业单位招才引智绿色通道常态化政策。

  推进“智慧就业”和“掌上就业”

  2019年全省将继续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积极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妥善做好化解过剩产能职工等下岗人员安置工作,保持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

  抓好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提升创业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强力推进创业孵化平台建设。特别要抓好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完善扶持政策,创新培训方式,健全服务体系,努力吸纳更多劳动者尤其是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

  抓形势监测分析,持续加强就业失业形势监测预警,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失业风险的底线。

  抓就业服务,做好全省统一的“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推广应用,推进“智慧就业”和“掌上就业”,推进公共就业服务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

  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到103元

  2019年,全省启动《河南省失业保险条例》修订工作,全面实施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实现认定鉴定网上办理、信息共享。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继续调增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98元提高到103元。

  举办第二届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2019年将继续深入推进人才分类评价机制改革,改革专家选拔培养制度,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等重大人才工程,进一步完善博士后制度,举办第二届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深入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提请省政府出台职业技能培训中长期建设规划(2019-2025),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开展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试点,完善事业单位招才引智绿色通道常态化政策。

  抓攻坚求精准做好扶贫工作

  2019年河南省将进一步精准识别和施策,准确掌握贫困劳动力就业能力、就业意愿、技能需求、培训需要等,因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

  进一步攻克重点和难点,确保今年完成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力基本实现就业的目标任务。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特殊贫困群体,计划投资2010万元支持深度贫困县基层服务平台建设、投资8000万元支持贫困县建设劳动者转移就业培训品牌基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