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新秀齐聚郑州,这场晚会让戏迷直呼过瘾!

2019年01月23日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孟媛 实习生 左蓝迪)历年的新春京剧晚会都吸引了众多戏曲爱好者的眼球,成为广大观众和戏迷朋友们翘首以盼的重要演出。1月22日晚,随着京歌《满园春色竞芬芳》的开场,“2019河南省新春京剧晚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拉开序幕。

  

  本场演出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承办,据介绍,整台晚会作为河南省“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统与现代的相互交融、互相递进,既有新剧目、新面孔的隆重推荐,也有新组合、新编排的闪亮登场。晚会共分为“经典传统折子戏”“经典现代戏选段”“名家名段”和“武戏荟萃”四大板块,演出现场荟萃了老、中、青三代河南京剧人,京剧名家倾情助阵,优秀传统剧目与近年来复排经典现代京剧相结合,经典传统折子戏《四郎探母》选段、《铡美案》选段构成了晚会的第一板块;以经典现代戏选段为主的第二板块包含《焦裕禄》选段、《杜鹃山》选段、《沙家浜》选段等;尤其是第三、第四板块,京剧名家李祖铭、张建国、朱世慧、王艳等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经典名段表演,加上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优秀中青年武戏演员表演的经典武戏,更是让观众直呼过瘾。

  张建国演唱《空城计》选段。

  朱世慧演唱《曾侯乙》选段。

  《京胡与乐队》。

  台上演员唱得酣畅淋漓,台下听众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京剧演员上场时的精气神以及亮相时的气场最让人震撼,现场观众告诉大河网记者,“好戏都是慢慢磨出来的,京剧是老祖宗留给我们最经典的传统文化,唱念做打说起来简单,要完美地展现在舞台上可见平日功底之深。”不少观众坐在台下一边听戏,一边双手轻轻打着节拍,时不时与身边友人探讨交流,待一曲唱罢,“好”字脱口而出。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