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过年!省财政下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73亿元

2019年01月23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磊 王怡潇)为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越冬、温暖过年,河南省财政近日下达2019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73亿元,全力保障全省困难群众安全越冬、温暖过年。

  救助补助资金包括中央资金54.9亿元和省级资金18.1亿元,由各市县统筹用于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等支出。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省财政要求市县财政部门做好预算编制、指标安排等相关工作,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同时,要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完善绩效目标管理,做好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

  据悉,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的及时下达,对于确保我省342万城乡低保对象、50万特困供养人员、1.9万孤儿等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具有重要作用,有利于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