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进口牛肉 中欧班列(郑州)货物种类已达1300余种

2019年01月23日2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1月23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2018年,郑州海关共监管中欧班列(郑州)688班,同比增长46.1%,自开行以来连续5年增长超四成。

  数据显示,中欧班列(郑州)目前已实现了每周“9出8进”高频往返均衡对开。截至2018年年底,已累计开行1654班次,国际货运物流大通道作用日渐显现。除此之外,开行线路也在迅速增加。2018年新增开行线路3条:郑州—塔什干/阿拉木图、郑州—列日、郑州—越南,中欧班列“一体两翼”(主体是欧洲,两翼是中亚和东盟)国际网络线路布局已初步形成。2018年,在阿拉山口、二连浩特进出境口岸的基础上,新增进出口岸—凭祥;今年1月新增进出境口岸—绥芬河,目前进出口岸已达4个,真正实现了越开越广、越开越远,为河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中欧班列(郑州)进口商品展示体验中心,来自德国的牛奶、比利时的巧克力、西班牙的橄榄油等商品琳琅满目,这些都是通过中欧班列(郑州)入境的。2018年11月,班列运邮业务成功启动,运载功能进一步拓展。郑州海关还开展长距离冷链运输可靠性日常监测,支持中欧班列(郑州)冷链物流发展,丰富冷链物流种类。今年1月22日,7吨产自白俄罗斯的冻牛肉搭载中欧班列(郑州)冷藏箱抵达郑州,这也是中欧班列(郑州)首次运载进口牛肉。目前班列货物种类已丰富至1300余种。

  “为支持中欧班列(郑州)的发展,郑州海关主动对接企业,对拼箱货物先期开展预检;开通特种箱优先验放通道,进行集装箱适载检验;积极向企业宣传海关汇总征税、担保放行、通关一体化等便利化举措,加大对H986非侵入式设备、移动查验单兵作业系统的使用力度,着力提升通关效率。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提升中欧班列(郑州)的货物集聚能力,全面助力河南高水平开放发展,使中原更加出彩。” 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