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导演作品入围奥斯卡动画短片奖

2019年01月24日09:3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皮克斯动画工作室(Pixar Animation Studio)华裔动画艺术家石之予执导、编剧的作品《包宝宝》(Bao)入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成为该奖5部提名影片之一。美国广播电视公司新闻报道说,这部短片打破了不止一个纪录,它还是首部由一名女性导演的皮克斯动画短片。

《包宝宝》是一部仅7分半时长的动画短片,以多伦多中国城为背景,讲了一位华裔“空巢妈妈”的故事。有一天,“空巢妈妈”做的一只包子突然变成了会咯咯笑的包宝宝,从而让这位因儿子长大离家而陷入抑郁的妈妈获得了第二次做妈妈的机会。但随着包宝宝长大成人,他与妈妈的磕磕碰碰也越来越多。有一天包宝宝要跟女友离家,使这位妈妈再次陷入失去孩子的痛苦。有评论称这是一部半童话半移民的故事短片,展示了一个移民妈妈和一个西化孩子之间的冲突。

现年29岁的石之予曾参与了该工作室获奖动画片《超人总动员2》(Incredible2)、《玩具的故事4》(Toy Story 4)、《脑筋特工队》(Inside Out)的制作。石之予1989年生于中国重庆,1990年移民加拿大,在华人聚居的多伦多长大,是家里的独女。她把自己在妈妈呵护下成长的种种经验,融入了这部动画短片中。(老任)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