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2岁男孩落井9天 救援人员有信心令其生还

2019年01月24日09:3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西班牙2岁男孩罗赛尤9天前落井,救援行动23日遭遇新的阻碍,令史无前例的艰难搜救变得更加复杂,举国民众如坐针毡,但救难人员仍努力不懈,誓言要把男孩活着救出来。

罗赛尤(Julen Rosello)和双亲13日在靠近马拉加(Malaga)的托塔兰镇(Totalan)附近准备野餐时,失足落入一口约100米深、25厘米宽的狭窄井中。搜救人员认为,既然男孩就在井中,他们日夜不断努力挖掘一定能救出罗赛尤。 

在救援过程中 ,不断发生坍方,救难人员放弃了原定通过另一倾斜隧道搭救男孩的计划,改为垂直向下凿出一条与井平行的60米通道,该通道已于22日晚完成。接着要固定通道,让矿工搭特制笼下去开挖一条4米水平的隧道,从而抵达罗赛尤可能所在处,这估计需耗费24小时。

马拉加省人民警备总队(Civil Guard)发言人莫托(Bernardo Molto)23日告诉法新社:“冒着生命危险在这里搜救的人都对罗赛尤幸存有信心,我们会让他活着出来。”(老任)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