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2月拟举行安全对话 有助管控双边关系中潜在风险

2019年01月24日09:36

来源:中国网

日本共同社2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日双方计划于2月1日在北京举行中日安全对话,两国外交及防务部门高官将出席对话。此外,两国还计划推动双边战略对话及经济高层对话。

共同社称,中日安全对话是两国间重要的政治与安全协调机制,上次中日安全对话于去年10月在东京举行。此次安全对话后,中日政府还考虑举行副外长级的“战略对话”和经济高层对话,就深化双边合作,增进共识而加强磋商。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副研究员卢昊23日对《环球时报》表示,在安全政策方面,中方对于日本当前加速“安全自主”和系统性“强军工程”的指向表示关切,并坚决反对日本在安全上渲染“中国威胁论”。尽管存在分歧与矛盾,中日政府目前至少在加强协调合作,维护关系大局上形成了相对持续稳定的共识。中日在安全防务领域加强积极互动,不仅有助于管控双边关系中潜在的风险,还可以增强双方政治乃至战略层面的互信关系。(胡珈)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