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河南首条货车ETC试验车道运行1个月 通行效率提高了5倍

2019年01月24日1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 2018年12月25日,河南省第一条货车ETC试验车道在宁洛高速汝州站建成试运行。货车ETC试运营以来,给货车司机带来了哪些便利?1月23日,大河网记者来到汝州收费站下站口,进行了实地采访。

  “以后再也不用排队缴费,也不用随身携带大量现金,真是方便又快捷,希望这样的车道能多建一些。”冯建涛说,他是跑汝州至平顶山的货运司机,每天往返两趟,走货车ETC车道,不仅方便,而且一个月下来可以节约近千元。

  据平临高速副总经理沈明新介绍,2018年12月25日,河南省第一条货车ETC试验车道在宁洛高速汝州站建成试运行,该车道采用双栏杆、双天线、整车称的设计方案,实行“一车一挡”的通行模式,不仅满足了货车不停车通行需求,同时也兼容客车的通行标准,达到了客、货车均可不停车缴费通行的目的,整车称精度高,称重误差低于1%,避免了司机对称重有异议要求复秤等问题,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未发生一起交易失败的情况,系统运行稳定、高效。

  “收费员完成一次货车收费操作的时间约需2分钟左右,使用ETC车道约需20~25秒,通行效率提高了约5倍。货车的通行能力大幅提升,对于缓解收费站车辆拥堵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减少了收费站人员,并减轻了收费员的劳动强度,我们基层的收费人员就需要这样的新技术来提升我们的管理水平。”平临高速副总经理沈明新说,在前期测试过程中,他们解决了称重台防滑以及计重仪表优化等技术问题,将误差率严格控制在1%之内。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积累货车ETC的数据和经验,完善省货车ETC技术标准,稳步推进货车ETC在河南的发展。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