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联合洛龙区教育局举办舆情引导与新闻回应培训班

2019年01月24日12:39

来源:大河网

  培训班现场。

  大河网讯 随着媒体移动化和碎片化的发展,教育系统需要面对新的宣传环境和宣传阵地,如何应对学校突发的重大舆情,做到合理应对正确引导;如何在移动媒体时代和网络媒体时代,做好各项舆情舆论回复工作;如何及时发现身边可能产生的舆情敏感点,及时做好防范和化解等工作,是新时期教育系统需要面对的问题。

  1月23日,由大河网和洛阳市洛龙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洛龙区教育系统舆情引导与新闻回应培训班正式开班。大河网地市部总监聂磊、洛龙区教育局副局长刘京波以及50名教育系统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洛龙区教育局副局长刘京波在开班仪式上说:"教育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点多面广,涉及社会方方面面,牵动着千家万户。这就需要我们的教育工作者在遇到问题时,掌握扎实的本领去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从而保持教育大局的稳定。本次培训班,目的是增强大家应对突发重大舆情的能力,做好移动媒体时代和网络媒体时代各项舆情舆论回复工作,提高大家舆情引导和新闻回复的综合水平。"

  大河网地市部总监聂磊说:"教育作为民生工程,心系千家万户,是社会普遍关注的民生热点和舆论热点。合理的舆论引导和新闻回应对教育的健康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本次培训班,大河网安排长期从事舆情分析研究的专家和资深记者编辑授课,通过两天的主题学习,提升各位学员的舆情引导和新闻回应能力。"

  舆情案例应对模拟演练学员分组讨论中。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将围绕《新时代教职人员舆情素养及风险把控》《互联网时代下的媒体属性及稿件特点》《正确面对新闻采访》等课程内容进行讲解,并组织现场模拟实战演练。

  舆情案例应对现场模拟演练。

  在1月23日下午举行的舆情案例现场模拟实战演练过程中,50名学员分为5组,对分配到的舆情案例进行讨论,每组推选出一名新闻发言人对舆情案例进行模拟应对,并由培训老师进行现场点评。演练现场,学员们热情高涨,讨论气氛热烈,5组学员均对分配到的舆情案例进行了高质量的应对,不少学员表示,这种实战演练,形式真实,贴近实际,对掌握和提高舆情引导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大河网作为河南省委宣传部主管,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传播力、公信力的互联网信息传播平台,将充分发挥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的媒体优势,树立和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把此次培训班办出特色、办出实效,为洛龙区的教育发展贡献力量。(张扬 赵地)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